Arm看準物聯網機會!推出2款新處理器,強化機器學習能力

半導體設計大廠 Arm 在 11 日發表新的人工智慧相關產品,Arm Ethos™-U55 將會是針對 Cortex-M 平台推出的業界第一個微神經網路處理器(microNPU),將成為擴展 AIoT 應用的生力軍。

Arm看準物聯網未來的重要性,宣布推出Arm Cortex-M55處理器與Arm Ethous-U55微神經網路處理器(NPU)。終端裝置導入運算能力最大難處在於必須同時兼顧低功耗與高運算能力,所以Arm透過優化指令集的方式推出這兩個新IP;此外也搭配完整的硬體IP、軟體框架跟生態系統,讓更多組織跟企業客戶可以將此AI整合到最末端的終端裝置內。

Arm 強調安全不能只是在事後彌補,為了確保最安全的設計及更容易取得 PSA 認證,還提供了 Corstone-300 參考設計,令安全性可以更容易地整合在系統單晶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