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開發自動駕駛新工具

據外媒報導,Waymo最近開發出了一個名為 內容搜尋工具。利用該“內容搜索”工具,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快速地將攝影鏡頭感測器識別出的物體與大數據進行比對,提高了自動駕駛汽車的即時決策。

Waymo 表示,自動駕駛系統以「車隊」形式運作,感知和決策都與系統其他成員共享。測試時會不斷遇到新物體和交通工具,例如單車和滑板車等,都會存在駕駛紀錄裡,數據庫也在不斷增加下變得很龐大,工程師要找到有用的數據就很費時。Waymo 這次開發的搜尋功能類似 Google 相簿和 Google 圖片搜尋,讓數據科學家快速找到 Waymo 的駕駛紀錄和日誌裡的目標。

Waymo自動駕駛模擬測試里程已經超過100億英里,真實道路測試里程突破了2000萬英里。面對飛速成長的巨量資料,“內容搜索”工具將帶給Waymo工程師的幫助不言而喻。目前,在自動駕駛技術合作方面,本田、雷諾等車企都相繼與Waymo建立了合作關係,共同探索自動駕駛商業落地。